保卫处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报警电话
桂山校区:88619001
左海校区:8783315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2021-09-03 16:59 保卫处 丁威 文/图 

2021年9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召开安全稳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分析和部署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党政办、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职业学院、信息化中心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部门分别对疫情防控、人员管理、车辆管理、学生管理、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教师工作的安全稳定情况进行了分析排查,并提出对应的措施。

马成斌强调,新学期开始,新生已报到,其它年级学生返校在即,安全稳定工作要抓住重点,强化落实。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所属人员安全思想教育,认清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抓安全工作重点。学生入校后要加强安全和心理健康健康监控,针对性开展疏导;食堂要把好卫生关,杜绝出现过期等不健康食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把好校门入口关,做好日常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外来人员入校管理;消防安全要关注,宿舍用电管理、电动车集中停放管理要常查常管;三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管好网络平台,加强思想教育。把好新入职人员政治审核关。四是落实安全制度,完善安全机制。梳理完善各类安全制度,及时补充修订。五是加强安全队伍建设。加强安全员队伍教育培训,发挥好安全员作用。职业学院要落实好学生安全队伍建设管理,落实好安全管理全覆盖。抓好保安队伍管理。积极主动与保安公司沟通协调,加强在校保安员教育培训,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六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即整即改。职能部门、责任部门要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彻底消灭不安全因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