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报警电话
桂山校区:88619001
左海校区:87833157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管理 > 正文
 
召开安全隐患排查会议及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22 09:13  

 

2020年6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组织党政办、信息化中心、宣传部、资产与后勤保卫处、职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召开安全隐患排查会议及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部门负责人首先对当前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大家认为,各部门主体责任人履行抓安全工作认真负责,当前学校总体形势稳定可控,安全思想意识较强。但是以下方面还需重点关注。一是要加强学生管理,强化心理疏导,做好细致周到的防范措施。二是季节性防灾减灾工作不容忽视。当前要做好防雷电、防溺水等常识学习。三是关注当前舆情,做好情绪管控。会上,由保卫处长林永周传达学习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的通知》精神。并根据文件精神,我校将如何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介绍。马成斌副书记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很有必要,要结合活动开展,全面分析排查安全形势,认真梳理不安全因素,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增强安全意识。任何时候都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充分发挥技防人防作用,加强保安队伍教育管理,深入了解保安队伍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保证保安队伍安全稳定。校内沟通协调机制要保持畅通,形成抓安全整体合力,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二是突出教育宣传效果。在抓好日常安全教育的基础上,要落实针对性的演练,做好学用结合。三是重点问题要提升加强。职业学院要在学校制订的应急处置方案基础上,细化方案,制订简便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以应对突发情况。四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细致周到持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