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报警电话
桂山校区:88619001
左海校区:87833157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管理 > 正文
 
关于印发《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自然灾害应急疏散演练预案》的通知
2020-05-08 16:28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文件

闽电大保卫〔2018〕5号


关于印发《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自然灾害应急疏散演练预案》的通知

各部门、学院:

现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自然灾害应急疏散演练预案》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你们遵照执行。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保卫处

2018年9月13日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自然灾害应急疏散演练预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工作,不断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

一、自然灾害应急疏散指挥部

总指挥:陈兴炎

副总指挥:马成斌、林永周、吴国、吴宁晖、丁威

二、情况设定

演练的假象事故是这样的;学生正在教室上课,突然发生地震,大楼发生摇晃,校领导、正在上课的教师和辅导员按照预案要求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到学校小广场、后山操场,左海校区到篮球场

三、作业实施

1.总指挥下达应急疏散演练开始的命令。

2.梢子响三声地震警报,教学楼、办公楼管理人员立即打开各楼通道门,辅导员组织学生迅速从教室疏散到指定场所。

3.疏散途径:桂山校区男生(食堂上面)宿舍学生在辅导员带领下,疏散至后山操场;博学楼教师学生在教师组织下,至大楼前小广场;综合大楼人员在各部门负责人组织下,分别从大楼两侧楼梯下楼,疏散至门前小广场;干培楼女生宿舍内学生,从后山侧门进入后山操场。其它地点人员,在教师或部门领导组织下,就近疏散到指定位置。左海校区内人员,综合楼人员在保卫部门人员引导下,分别从两侧楼梯疏散至篮球场,育英楼学生由老师组织,有序疏散至篮球场;其它楼内人员,在部门负责人组织下,疏散至篮球场。

4.疏散完毕:人员按部门集中,学生按班级集中到位,由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各班辅导员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

5.讲评。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8年9月17日印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