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报警电话
桂山校区:88619001
左海校区:8783315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培训会举行
2021-06-04 16:47 保卫处 丁威 文/图 

为了落实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和“除隐患保平安、迎建党百年”消防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精神,6月3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各部门和学院兼职安全员、2020年及2021年新入职教工、学生骨干、保安员、电工等共计100多人参加。培训会包括防火知识讲座和安全教育两项内容。

会上,福州消防救援支队专业技术二级指挥长杨贺明作火灾防患讲座。他从火灾危害、如何防范火灾、如何在火灾中逃生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讲解,通过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生动而深刻地告诉师生要时刻警惕火灾隐患,在危险和火灾面前要学会正确应对。讲座提高了师生防患火灾的意识和能力。

保卫处处长应木荣结合工作实际,作安全教育。他强调,一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切实解决口头重视安全,但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却常常违反安全要求的情况,将安全危险的发生概率降到最低。二要提高安全防患能力,遇到危险时,懂得如何应对、如何自救逃生。特别是要懂得火灾的预防、应对与逃生。三是要把安全教育纳入新生教育、新职人员教育,作为师生开学第一课、职业第一课的内容,把安全教育抓实抓细。

应木荣要求各部门、学院兼职安全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及时学习传达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内部安全教育与管理,共同维护校园平安和师生安全,创建“平安校园”。

下一步,保卫处还将组织组织新职人员、学生骨干开展灭火器使用培训和灭火演练等工作。

培训现场

参训人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