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报警电话
桂山校区:88619001
左海校区:8783315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保卫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30 11:25 郑培峰、潘君芬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九月,后勤基建保卫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目标是引导师生落实“光盘行动”,确保秋季开学后食堂就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取得初步成效。通过提升食堂管理水平,运用科技手段,建立健全食堂餐饮节约管理的长效机制。本次主题活动将持续到九月底。

    九月初,支部书记林永周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倡导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风尚。同时,支部精心制订了本次主题活动的一系列活动方案。

 

一、优化食堂运行管理

    食堂不断强化从食品原材料采购、库房储存、物流配送、生产加工到成品销售的全链条节约管理;提升食堂员工技能水平,改进烹饪工艺,推行一料多菜、一菜多味;建设网上点餐系统,根据订餐数据进行备餐,实现精准供餐,及时调整菜品,减少食物浪费。

二、优化食堂供餐服务

    9月中旬,食堂恢复堂食,并根据不同人群餐饮消费特点,实行大小份、半份等供餐制度,实行按量收费制度,方便师生按需购餐。

三、优化食堂现场管理

    在食堂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或宣传画、摆放提示牌,提醒师生适量点餐,制止浪费。安排专人加大食堂就餐巡视力度,恢复食堂志愿者队伍,开展光盘换水果、浪费随手拍等活动。

    9月中旬,开展“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现场签字活动,倡议全校师生养成理性就餐、按需点餐、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用餐习惯。

    9月下旬,支部党员志愿者走进食堂倡导节约用餐,践行“光盘行动”。向广大师生普及文明餐桌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醒文明用餐,把节俭新风融入生活点滴间。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今后要把“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当作关键词,要让节俭的意识真正入脑入心,更要当勤俭节约风尚的代言人;助力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助力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活动现场照片(一)

活动现场照片(二)

活动现场照片(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