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报警电话
桂山校区:88619001
左海校区:8783315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做好安全工作共创“文明校园”--学校组织安全业务培训
2020-09-28 09:02  

作者:保卫处/丁威

 为全方位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共创5A级“平安校园”和“文明校园”,9月23日下午,学校组织校内安全员(兼消防员)、电工、物业、宿管员等开展安全业务培训。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出席。

会议解读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室内场所管理规定》两份文件,带领参训人员学习了消防、反恐防暴、防火、禁毒、反邪教、防灾防溺水等知识及扫黑除恶问答。

马成斌指出,安全工作必须长抓不懈,在日常工作中抓实、抓细,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小事当作大事办”的意识,切实履行安全员职责,做好本部门安全工作。二要明确安全培训重要性。安全业务集中培训机会少,关键是日常在岗学习,要加强学习,做安全工作有心人。三要高度关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等级创建活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等级创建有助于提升学校综合办学水平,要认真对照两项创建考评验收标准,逐类逐项抓好落实,保证“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取得好成绩。四要注重教育引导。全体安全员要积极宣传安全工作知识,带动本部门人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实现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会后,参训人员参观了学校禁毒室,了解相关毒品常识,增强禁毒意识。


培训现场

 

参观监控中心

 

参观禁毒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