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报警电话
桂山校区:88619001
左海校区:8783315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公益讲座活动
2020-09-27 09: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师生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进一步关爱和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9月24日下午,学校邀请省红十字会现场应急救护中心在桂山校区智慧教室开展应急救护公益讲座,校工会会员,青年团干、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校红十字会会长马成斌会见了省红十字会现场应急救护中心刘雅萍主任一行4人,欢迎她们到校开展公益讲座,感谢她们对学校红十字工作的支持。刘雅萍感谢学校对省红十字会的支持,表示下一步将探索校会的进一步合作。

培训现场,省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刘丽琴老师就现场心肺复苏术及气道异物梗塞现场急救、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等内容,以互动的形式进行了现场讲解;参训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操作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以及成人和婴幼儿气道异物梗阻处理的技能演练。省红十字会现场应急救护中心还发放了安全救护手册,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生命健康教育理念在校园内进一步得到宣传推广。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有效提升了自救互救意识和应对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对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很有帮助。

 

 

 

 

 

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