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报警电话
桂山校区:88619001
左海校区:8783315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形势分析及复学安全工作部署
2020-09-08 11:09  


 

2020年9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形势分析及复学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会议,党政办、宣传部、保卫处、信息化中心、职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安全工作文件精神,详细分析了当前安全形势,复学带来的各种不安全因素。当前,疫情防控实行常态化管理,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对学生管理工作带来新挑战,心理疏导更加重要。国内外环境复杂,网络管控难度加大,要求更高。

马成斌强调,在疫情防控实行常态化管理情况下,全面实行复工复学,对我们安全管理工作带来新挑战,人员管控、就餐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管理要求。要紧紧围绕安全稳定抓工作落实,坚持“底线”要求,落实工作部署要求,按要求实施。一是做好防疫演练。要把防疫演练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按照操作规范,处置日常出现的问题。二是做好专项大排查落实。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处置方案是否清楚,对发现情况及时处置及时报告。三是食品安全要绝对保证。保证食物采购、加工环节安全,落实留样制度。四是加大对学生情况调查摸底。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心理教育疏导,充分发挥一线老师、辅导员、学生骨干作用,及时掌控学生动态,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五是做好相关安全演练。要把日常安全学生常识,转化为实际操作,安排进行相关安全演练,进一步增强安全防控措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