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报警电话
桂山校区:88619001
左海校区:8783315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期末安全工作会议
2019-07-04 14:36 丁威 文/图 

2019年7月3日(周三)上午,由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组织,党政办公室、信息化中心、宣传部、教务处、职业学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期末安全工作会议。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和保卫处长林永周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安全管理工作现状,汇报了本部门安全管理和安全设施建设工作情况。他们认为:当前正值学校开放教育期末考试,中职学生放假,安全管理工作更加重要。一是加大隐患排查。中职学生要加强安全教育,学校在六月份开展“安全生产月”的基础上,做好交通安全教育、暑期安全常识宣传、主动与家长沟通共同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并做好学生宿舍、实训场所用电安全排查,张贴安全标志,消灭安全隐患。二是加强意识形态摸排管控。落实上级日报告、月报告等制度,落实好校内各级网站管理、管控,把好舆情关。三是做好期末考试安全。严格落实考试安全管理制度,抓好考务人员教育培训,并做好应急预案,保证期末考试安全顺利。四是加强校园硬件设施建设,全面做好安全管理。桂山校区大门于2019年6月20日已完工,校园大门安防配套设施也同步完成。智能车辆管理系统正在试用中,下步要对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测试使用。下学期要对电动车、自行车实行集中停放,引进社会资源,安装智能充电系统,确保校园安全管理更加规范、科学、有序。

马成斌副书记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常态化工作,要做好统筹兼顾,重点突出。一是舆情工作是当前安全工作的重点。目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相关部门要过细地做好舆情分析管控,做到工作延伸到哪,安全工作要跟到哪里。二是要加强分析排查。结合季节特点,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在建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是加强应急响应。按照职责分工要求,各部门要做好应急预案修订、学习,熟悉应急程序,做到应对突发情况反应迅速,处置及时妥当。四是加强安全队伍建设。要加强保卫人员、学生、安全员、宿管员等安全队伍建设,搞好安全教育宣传,落实安全培训,提升安全队伍综合素质,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五是落实好各类值班制度。要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日常值班和节假日值班,合理统一安排好值班人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