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园管理  安全知识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报警电话
桂山校区:88619001
左海校区:8783315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 “元旦”假期安全及学校放假前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2018-12-28 14:59 丁威 文/图 

2018年12月26日下午,由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组织,党政办公室、信息化中心、宣传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元旦假期安全及学校放假前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会上,保卫处长林永周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参会人员汇报并分析了各部门安全工作情况。他们认为:寒假即将到来,校内期末各种活动多,事情杂,是安全防控的重点时节,加强隐患排查工作非常重要。一要做好“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人员的管控工作;二要做好重点部位应急情况预案;三要加强对学生教育宣传,进一步强化家校联系,共同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四要加强网络值班,做好网络舆情监控。马成斌副书记认为,抓安全工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要建立“底线”思维,实行一票否决。一是抓安全稳定工作要有针对性。找准规律,摸清特点。根据节点强化安全治理。特别是 “元旦”假期、学校开展巡考巡视、省里和国家召开“两会”等节点,做好相对应的安全防范工作。二是根据(公治明发[2018]458号)文件精神,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对照公安部、教育部相关规定要求和校园安全防范国家标准开展集中排查梳理,逐一检查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情况,安全管理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校园周边治安情况,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等,如“法轮功”人员管控、各类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食堂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周边安全等。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排查清楚。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归类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倒排进度。特别是要对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研究排查,逐一整改。职业学院要根据学生当前思想状况,组织一次专题教育。三是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措施。安全防范工作要全方位、全覆盖,着力在排查、化解、预警、防控上下功夫,坚持校内校外整体联动,充分发挥群众作用和群防力量的作用,推动各项安全防范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